從1996年WatchGuard推出全球第一台商用的硬體防火牆開始,網路安全硬體產品已經經歷了16年的發展。在這16年的時間,人們關注的重點也從網路本身的安全,逐步轉向網路內的資料安全。

  資訊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資料從紙面流向電子化, 業務從單機邁入網路,系統從分散趨于整合,設備從專用化作虛擬,“Cloud”成為了當前“Big Data”形勢下的信息載體。在這樣的一個網路逐漸扁平、資訊社會化交互、計算資源由實變虛的“大數據”時代,數據成為IT業務的絕對核心資產。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數據的安全就是企業的生命;內容的安全是檢驗信息化業務建設唯一標準。

在這樣的“Big Data”雲端時代的背景下,傳統的網路層安全設備產品早已不能滿足對網絡內的數據內容的安全防護與應用控制。而依靠堆積大量單功能產品形成的所謂“整體安全解決方案”,無論從網絡效率、管理控制、策略配置,還是整體擁有成本、系統可靠性、節能環保等各個方面來說,都不是一種理想的選擇,更像是一種對技術不完善的妥協。

  因此WatchGuard認為,下一代網絡安全的發展趨勢,一定是以網路層安全為基礎的,以應用交付優化為展現平台的,面向網絡內數據內容安全以及應用控制的,覆蓋二至七層,高性能、高可用的,全面的網絡安全。在這樣的理念之下,WatchGuard推出了全新構架的下一代UTM產品XTM以及全球唯一的擴展內容安全產品XCS,以及針對虛擬化的XTMv與XCSv。

  XTM系列產品能夠覆蓋從二層至七層的全面網路應用安全,除了可以同時提供動態路由、FW、IPS、防病毒、VPN、URL過濾等傳統UTM功能之外,還可以實現高效低誤判的防垃圾郵件、全球安全信譽評估、DPI、應用控制、web filter、上網行為管理、流量控制、可視化管理報甚至是負載均衡等功能。同時,WatchGuard XTM 產品在“Best in Class”理念下,除了做到單項功能的業界最佳之外,更實現了在全功能開啟狀態下整機性能與可靠性的全球最佳。

  XCS產品相對XTM,更進一步關注網路內容安全、應用控制以及數據防泄密。全球唯一的3個反病毒引擎並發檢測技術,異構安全結構,實現更高的安全,真正讓網路內的病毒、木馬、惡意軟體和程式無所遁形。XCS同時整合的反垃圾郵件、網路資料外洩防禦DLP以及上網行為管理功能,能夠全方位的保證網路內的數據安全,保證系統效率。

  WatchGuard,全球最早的防火牆及UTM,在新的雲端運算及“Big Data”環境下,以全球最領先的技術,最先進的安全理念,為全球客戶提供前所未有的下一代網路安全產品及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