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quiti推出 UAP-Outdoor+ 室外型無線網路AP,並內建獨家Multi‑Lane RF™ technology,專為提供抗高度干擾與高密度無線網路建置。

 

在高密度區增加無線網路容量與傳輸效能

在高密度無線網路區域,多個AP將使用相同的工作頻段,尤其是2.4G頻帶。具經驗,無線用戶端設備將會有嚴重的干擾和雜訊,並使效能低落。UniFi AP Outdoor+,Ubiquiti獨家專利的多通道射頻技術(Multi‑Lane RF™ technology),使用專門的高選擇性接收器 (HSR)電路來隔離信號於工作頻道和拒絕干擾。多通道射頻技術中,透過獨家的動態濾波器的設計,可增加30dB以上相鄰通道訊號抑制。所以UniFi AP Outdoor+ 可以實現以兩倍或三倍效能於傳統AP在高密度環境。

     

優化的操作通道

雖然理論2.4G工作頻段中的1、6和11的通道不應該重疊。但實際的經驗中交叉通道會影響接收效能,特別是在高干擾、 高密度環境。例如,一台AP工作在通道 6,它也可以接收到通道 1 和 11,因為一般的AP只有一個普通的過濾器,僅篩選出任何非2.4 G的訊號干擾,所有2.4G訊號仍然允許通過並接收。當 UniFi AP Outdoor+工作於通道6,其多通道射頻技術將消除了非頻道 6的訊號,創建乾淨的頻譜與極小的干擾。因此UniFi AP Outdoor+具有其自己通道用於資料流量,即使是在一個訊號飽和的環境。